原標題:中國空氣重污染預測預警將提前兩到三天“預測未來”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加強空氣重污染監測預警體系建設,公眾有望提前兩三天知曉未來空氣質量。
  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在全國環境監測工作現場會上3日指出,要抓好空氣質量預報和空氣重污染監測預警體系建設,充分利用環境遙感等高新技術,創新空氣質量狀況發佈的渠道和方式,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據瞭解,早在1998年,環保部就會同中國氣象局在47個城市進行空氣質量預報工作。今年,“三區”中地級以上城市、其他省(區、市)和省會城市都將開展空氣質量預報工作。
  去年10月中旬,環保部組織成立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長三角、珠三角等3個大氣監測預報預警中心,聯合國家氣象局制定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空氣重污染監測預警方案與實施細則。目前,空氣質量監測預報預警中心已經開始業務化運行,預報準確率達60%-70%。
  吳曉青強調,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要率先建成區域、省、市級空氣重污染監測預警體系。各地要加強與氣象部門的合作,做好空氣重污染過程的趨勢分析,完善會商研判機制,提高監測預警工作水平。要主動服務,及時為地方政府及有關部門提供連續重度以上空氣污染過程的監測預警信息,為啟動有關應急措施、最大程度減輕空氣重污染影響提供決策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