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見習記者鞠頔 通訊員葉火生 黃紅波)“我敢保證,任何時間來這都看不到占道擺攤的小販”。昨日,武東街城管執法中隊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近一年來,通過幫助經濟困難的擺攤商販解決工作、低保、門面等問題,即使不巡查,街道轄區內也沒有一個占道擺攤的小販。
  據瞭解,武東街地處城鄉交界處,為改善經濟條件,不少人白天占道擺攤,攤販見城管隊員一來就打起游擊,武東街道對此很頭疼。
  武東街城管執法中隊負責人表示,通過分析近來全國城管各類事件,他摸到竅門,城管工作一定要先“理”,再“管”。他說,出問題絕大多數都因占道擺攤。其實,二者之間並非不可調和,要站在對方立場上,設身處地替他們想問題。“肚皮”與“臉皮”誰輕誰重?肯定是生存第一。絕對不能簡單粗暴式管理。
  城管隊員為此主動聯繫社區,幫助經濟困難的攤販找到廉租房門面,每月僅需800元,而記者瞭解附近同樣面積大小的門面多在2000元左右。此外,還將一些身患殘疾的攤販推薦到附近的皮革廠工作。武東路上一家粉麵店老闆曾接受過城管隊員幫助,他說出心裡話:“有了門面誰還想在外面擺攤呢。”  (原標題:城管幫擺攤者找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