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斗門生態農業園管委會與格力地產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進珠海市竹洲水鄉國家水利風景區項目建設 冒韙 攝
  中新網珠海12月26日電(鄧媛雯 陳彥儒) 格力地產計劃分期投資不低於30億元人民幣,在知名僑鄉珠海斗門參與建設國家級水利風景區。26日,斗門生態農業園管委會與格力地產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進珠海市竹洲水鄉國家水利風景區項目建設。
  珠海市竹洲水鄉水利風景區位於斗門區白蕉鎮北面原六鄉片區,規劃面積約為46.29平方公里。竹洲水鄉地文景觀獨特、生態環境保存完好、水資源豐富,山水田園、自然村落、民俗風情相互映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磨刀門水道和螺洲河水道交匯處的江心島上,生有連片的水鬆林,其規模為亞洲之最,景色蔚為壯觀。2014年10月,經國家水利部批准,竹洲水鄉正式升級為國家級水利風景區,為竹洲水鄉的進一步開發和保護奠定了更為堅實的基礎。
  珠海市副市長王慶利、斗門區區委書記梁元東等領導參加簽約儀式。斗門區長周海金在致辭中表示,斗門區及生態農業園將倍加珍惜與格力地產合作的難得機遇,進一步營造良好的合作環境,不斷拓展合作機制,加快落實各項工作,力促竹洲水鄉國家水利風景區項目早日建成,打造斗門生態休閑和鄉村旅游新亮點,為珠海建設“生態文明新特區、科學發展示範市”做出積極貢獻。
  據格力地產董事長魯君駟透露,格力地產將分期投資不低於30億元人民幣,將竹洲水鄉建設成為集旅游度假、休閑養生、文化體驗、高新農業為一體的生態旅游項目,同時該集團還將與政府合作建立水鬆林保護區,對水鬆林濕地實施有效的開發保護。
  珠海斗門區屬於知名僑鄉,全區常住人口31萬,有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15.6萬。該區江海交匯,河網縱橫,人文歷史資源豐富,擁有珠江門戶第一峰黃楊山、宋皇裔宗祠菉猗堂等眾多風景資源。(完)  (原標題:格力地產投資30億在斗門建國家級水利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