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7天長假即將到來,近期國內多家知名景區宣佈上調門票價格。麗江玉龍雪山門票由105元漲到130元,廣東丹霞山門票由160元漲到200元……中國社科院發佈報告顯示,國內5A級景區平均票價已邁入“百元時代”。
  江蘇家門口的景點價格如何呢?記者昨日從江蘇省物價局獲悉,我省17家5A級景區,除蘇州拙政園7月份按去年計劃調價20元外,其餘景點無一漲價。揚子晚報全媒體記者 石小磊
  江蘇17家5A級景區門票價格一覽
  景區
  南京中山陵陵寢
  南京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南通濠河風景名勝區
  蘇州金雞湖大景區
  揚州瘦西湖
  泰州薑堰溱湖風景區
  無錫黿頭渚
  鎮江金山
  焦山
  北固山
  蘇州園林拙政園
  蘇州周莊古鎮
  蘇州同里古鎮
  無錫三國水滸唐城
  靈山大佛
  常州恐龍園
  蘇州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區
  蘇州吳中太湖旅游區
  常州天目湖山水園
  價格
  免費
  免費
  免費
  淡季120元,旺季150元
  淡季120元,旺季150元
  100元
  105元
  50元(旺季65元)
  50元(旺季65元)
  30元(旺季40元)
  旺季90元、淡季70元
  100元
  100元
  聯票150元
  210元
  190元
  聯票150元
  聯票150元
  120元
  家門口的景點漲價沒?
  江蘇5A景點,今年只有蘇州園林漲價了
  省物價局服務價格處人士告訴記者,今年以來,我省5A級景區中,只有蘇州的拙政園在7月1日時票價上調了20元,其餘5A級景區均沒有調價。“蘇州園林是去年下半年聽證,去年就公示了調價方案,幾個主要景點均是從7月1日起調價的,符合3年不調價的要求,也符合提前半年公示的規範,”物價部門表示,這種正常的因成本上升帶來的調價不屬於突擊漲價。
  記者瞭解到,去年12月底,蘇州市物價局同意蘇州園林票價調整方案,從今年7月1日起,蘇州園林共有6個景點同步調價,除拙政園外,留園、網師園、獅子林、耦園、虎丘的門票價格也進行了調整,分別上調5到20元不等。
  “除此之外,江蘇今年沒有知名景點調價,”省物價局這位負責人告訴記者,雖然省管的景點為數不多,但地方上4A級以上知名景點調價都會通知省局,“據我們目前掌握的情況,沒有相關漲價的信息。”
  物價局:江蘇5A景區全國最多,票價較低
  “目前江蘇的景點票價總體在全國是處於較低水平的。”記者從省物價局瞭解到,截至2013年底,我省共有3A級以上景點276家,這其中,免費開放的各類景區(景點)近120家。
  這兩年,江蘇的景區申報5A級的較多,前年底還只有14家,去年新增了2家,今年又增加了1家,現在江蘇的5A景區已經有17家,應該屬於全國最多的。這其中,南京中山陵陵寢部分,南京夫子廟秦淮風光帶、南通濠河風景名勝區及蘇州金雞湖大景區均為免費景區。
  重大節日禁止景區突擊漲價,發現可舉報
  省物價局負責人告訴記者,根據我省景點門票價格的相關規定,在重大節假日前夕,景點門票禁止突擊調價。去年我省還特別收緊了3A級以上游覽參觀點門票價格的調整空間,要求市、縣價格主管部門上調3A級以上游覽點門票價格,須報經上一級價格主管部門同意。這位負責人認為,近期江蘇重要景點調價的可能性不大。
  有此一說
  網友評出全國9大“坑爹”景點
  少林寺一炷香6000元居首
  中國社會科學院旅游研究中心去年發佈的《2013年我國4A、5A級旅游景區門票價格分析報告》,中國所有5A級景區平均票價為109元,52.94%的景區門票價格在100-200元之間,7.19%的景區門票價格在200元以上。
  網友在十一黃金周前夕評選九大“坑爹”景區,少林寺以一炷香高達人民幣6000元位列榜首。“少林寺大雄寶殿前面的香龕里,最細的一炷香比胳膊粗,最粗的一炷香比碗口粗,長都在一米二左右,一看就不是燒香,是燒錢。”網友最新盤點了全國9大最坑爹景點排名,似乎道出了不少人的心聲。
  根據得票數,網友排出的九大“坑爹”景區,分別是:少林寺、陽朔、峨眉山、嶗山、西雙版納、北京十三陵、大理、壩上及泰山。  (原標題:國慶將至,家門口景點漲價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