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將於17日訪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持續交火的烏克蘭,與獲得美國支持的該國總統波羅申科會談。岸田將表明日本支持烏克蘭政府的立場,希望緩和美國對首相安倍晉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交好的擔憂。
  報道稱,日本政府同時對俄羅斯表示,岸田此行無意影響日俄關係。日本計劃兼顧日美同盟與日俄北方領土問題談判,摸索“平衡外交”。岸田將於15日從東京出發,訪問吉爾吉斯斯坦,然後前往烏克蘭。
  岸田將在與波羅申科的會談中,批評克裡米亞入俄是“用力量改變現狀”,支持烏克蘭政府歸還克裡米亞的要求。他同時將敦促烏克蘭通過與俄羅斯和民間武裝展開對話,結束該國東部持續不斷的戰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月下旬在西方七國集團(G7)緊急峰會上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最高達15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2億元)的經濟援助。岸田此行將再次告知此事。
  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此次訪問不是為了擴大對俄批評,完全是為了推進和平解決問題。”  (原標題:日媒:日本外相將訪問烏克蘭 摸索“平衡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