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耿彩霞 /文圖
  喜歡吃火鍋的食客,對所蘸的醬料也是十分挑剔,一種特殊的醬料會立刻提升涮肉和涮菜的美味口感。選擇一個好火鍋,首先要看它的醬料,種類豐富的醬料能夠滿足各種食客的不同需求,好醬料如同好鍋底一樣,能夠為食客帶來味蕾的享受。
  香菇醬、芝麻醬、豆撈醬、沙茶醬等20多種不同口味的醬料,讓你在選擇時,眼花繚亂,手足無措。
  【香菇醬】羊肉加香菇的完美搭配帶來味蕾的享受
  香菇,又稱冬菇,傘形科真菌類,綠色保健蔬菜,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每年香菇成熟後,人們用一種傳統的方法將其的清香儲存起來,香菇中富含天然植物性蛋白質、膳食纖維、17種氨基酸、30多種酶是營養豐富的來源。碾碎、破壞香菇細胞、加入牛肝菌、松茸等名貴菌類炒製作,讓其香味得到淋漓盡致的釋放。
  肉食是火鍋食譜的主角,肥而不膩的綠色羊肉捲,不加任何作料,下入營養美味的湯底中,大火速煮,5分鐘可出鍋。如果沒有香菇醬,再鮮香的羊肉也會失色,香菇醬中的鈉離子能激活不含鹽分的羊肉,含硫化合物在口腔內形成神經性輕微燒灼,進一步提升肉香。同時,香菇醬也提供了消化肉食的天然維生素。羊肉加香菇醬這種完美的搭配,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食客帶來了味蕾的享受。
  【豆撈醬】涮菜與甜辣的豆撈醬融合帶來不一樣的美味
  豆撈,也稱之為“都撈”,意謂撈得好運,討個大口彩頭之意。澳門豆撈人在一年的時間里創造了一個神話,引領人們認識了一種全新的火鍋形式,將海鮮和火鍋這兩種不同風格的題材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讓對美食一向挑剔的都市人為之傾倒。
  在新新澳門豆撈,豆撈醬是您必選的醬料之一,天然的番茄酵素、番茄沙司、來自泰國的甜辣醬混合在一起,再加入進口的各種香料,進行長時間的炒制,待酸甜微辣味釋放出時,便可出鍋。
  喜歡保持身材的女士,不用擔心單一的涮菜無醬料搭配,盛上一碗色彩鮮美的豆撈醬,將在火鍋鍋底中輕微煮制的青菜撈入豆撈醬中,青菜的清香與豆撈醬料的甜辣完美融合,在食客的嘴中瞬間發生物理反應,給喜歡辣味的女士帶來不一樣的美味。
  【如何配】如何搭配很關鍵營養美味最重要
  香菇醬、芝麻醬、豆撈醬、沙茶醬等20多種不同口味的醬料,是否讓你有互相搭配的想法,如何搭配讓營養更加充分,又不失去每種醬料原有的風味,焦作新新澳門豆撈酒店的副總經理王興業專門為食客創作了一首《醬料搭配歌》,讓你吃得既健康,又美味。
  餐前水果餐前湯不可餐後再用它
  再涮菌菇和蔬菜然後煮肉和丸滑
  一勺香菜一勺蒜補腎防癌不可少
  海鮮醬油加沙茶豆撈火鍋真滋味
  腐乳韭花加麻醬羊肉肥牛就蘸它
  菌菇香油配醬油涮煮海鮮風味足
  蚝油陳醋配生薑素食養生齊健康
  本店醬料三十種與君一起來分享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幾十種醬料任你選 帶您領略舌尖上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