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鄒漢青、通訊員楚宗山)昨日,省維穩領導小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和省委有關文件和指示精神,分析穩定形勢,部署我省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維穩工作。
  省委書記李鴻忠對會議召開作出批示。李鴻忠在批示中強調,全省各市州和省直相關部門要以堅定不移、堅決果敢的態度,決戰決勝、務求全勝的決心,全力以赴做好維穩各項工作,以湖北一域之穩定服務支持全國大局穩定。
  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維穩領導小組組長張昌爾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要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準確把握維護穩定的新形勢,強化底線思維,履行“第一責任”,把維護政治安全作為頭等大事,切實解決好影響穩定的突出問題,確保我省社會長治久安、人民安居樂業,以湖北之穩促全國之穩。
  張昌爾充分肯定了今年以來全省維穩工作成績,結合國際國內形勢,深入剖析了當前維穩工作面臨的新挑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以政治安全為根本,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善於發現潛在風險,善於洞察重大隱患,一著不讓地抓好各項維穩措施的落實。要加大反恐安保力度,在“一主兩副”等重點城市,車站、地鐵、商場、景區等重點場所,國家大型工程等重點部位組織拉網式檢查,開展反恐演練,加強安保力量,提升應急處突能力,落實常態化制度化反恐措施。要扎實深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形勢教育,加強校園安全防範,推動高校安全穩定工作由應急性管控向常態化管理轉變。要落實交通、消防、食品藥品等公共安全防範措施,堅決防止各類重大惡性治安事故發生。要加強網絡和媒體管理,依法打擊網絡違法犯罪行為,凈化網絡環境,維護網絡安全和信息安全。要建立聯動協調處理機制,切實解決好信訪突出問題,把各種矛盾糾紛化解在當地,解決在萌芽狀態。
  省領導、省維穩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曉東、梁惠玲、曾欣,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出席會議。王曉東宣讀李鴻忠同志批示,曾欣主持會議並就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
  (原標題:維護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