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記者 楊潔
  2004年起,中國開始推行第二代身份證,而從今年開始,最早一批十年年限的身份證將陸續到期,警方提醒市民應及時前往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換證。
  近日,崇明縣城橋鎮派出所戶籍窗口,前來換證的宋女士趕了大早第一個來換證:“看到自己身份證上的時間要到期了,所以我提前來辦理。”宋女士的身份證在今年4月份到有效期,這次提前一個多月來換證,是怕過期後遇到不必要的麻煩。民警介紹,中國16周歲以上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間分為10年、20年和長期三種,16至25周歲的公民發給有效期10年的身份證。
  中國二代身份證實行始於2004年1月1日,因此從2014年1月1日起,部分有效期為10年的二代身份證將在今年到期,民警提醒相關人員及時換證,市民辦理身份證最好要提前一個月,因為辦理身份證從受理到拿證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市民可以就近採集照片,但必須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並採集指紋。
  (原標題:部分二代身份證今年到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