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雨夾雪讓鄭州火車站的客流又增加了不少。昨天,售票大廳內排隊購票的旅客摩肩接踵
  【客流高峰期,省內短途車票也緊張!】 昨日,鄭州迎來了節後的又一場雪,這讓不少人的行程提前了。在鄭州火車站,人山人海的場面依舊,鄭州到烏魯木齊、北京、西寧、長春等方向的車票吃緊,就連省內短途車票也緊張。您要是省內的行程,最好也提前買票啊!
  □東方今報記者 張雅平見習記者 劉羽/文 記者 袁曉強/圖
  昨日,一場突如其來的雨雪讓不少人的行程提前了。東方今報記者在鄭州火車站看到,車站依舊人山人海,多個方向的車票吃緊,尤其是鄭州到上海,3日內的動車組車票已基本賣空。然而,“黃牛”卻來鑽空子,在候車廳叫賣,每張車票加價100元。
  【鐵路】
  “黃牛”叫賣火車票1張票加價100元
  昨日,在鄭州火車站,記者在東廣場的售票大廳里行走,有些困難,有時得側著身子才能穿過熙攘的人群。
  “去哪兒,要不要票?北京、上海、廣州、烏魯木齊!”來回走動的記者被“黃牛”盯上了,從售票廳北頭到南頭,十來個“黃牛”上前詢問。
  下午1點左右,一名身穿綠棉衣的女票販攔住記者:“要動車票不?”“你這兒有今天去上海的D284的票嗎?”“有,想去哪兒的都有!”女票販回答。據這名票販子稱,每張票加100塊錢,只要旅客出示身份證就可以馬上出票,票面信息也是實名信息。看到記者沒有購票意向,她還稱可提供鄭州到上海的大巴車票,比動車便宜不少。
  在鄭州火車站,記者瞭解到,從鄭州到上海發出的多趟動車,3日內車票已全部售罄。此外,鄭州到烏魯木齊、北京、西寧、長春等方向的車票也吃緊,3日內只剩下站票。
  “買票就是累”省內短途車票也緊張
  客流高峰到來,緊張的不僅僅是長途車票。
  昨日,在鄭州火車站購票窗口,不少旅客前來購買省內車票。“本來想著商丘也不遠,來買了票就能上車。誰知道,排了半天隊,下午的車都沒票,只剩幾張晚上的了。”旅客梁先生說。
  有趣的是,一位排隊購票的男士在排隊期間還哼唱起來:“男人就是累,買票就是累!”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排隊的大都是購買中短途車票,不少人都想著行程短,不用提前訂票,哪知道還真不好買。
  據瞭解,為了應對客流高峰,鄭州火車站昨日開啟了所有的售票窗口,還設置了專門的省內短途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購票乘車。
  高鐵商務座鄭州始發的都有空位
  購票的旅客增多,平常少人問津的高鐵商務座也變得緊俏。
  昨日,記者登錄12306網站發現,2月20日鄭州到北京的G672、G66、G68等車次的商務座車票已全部售空。此外,除了G66次車的一等座和二等座全部售空外,G672和G68次的一等座和二等座車票還有剩餘,根據顯示的價格,鄭州到北京的高鐵商務座977元,比1張一等座和1張二等座加起來的票價還貴了173元;鄭州到深圳的高鐵,G71次和G821次的商務座也全部賣空,其票價是2263元;鄭州到廣州的高鐵,也有多趟列車的商務座車票已售空。
  有趣的是,記者發現,商務座售空的車次都是路過鄭州的,從鄭州始發的高鐵車次,商務座車票都有剩餘。
  【公路】
  三門峽班次停運山西方向班次壓縮
  昨日上午,雪有下大的趨勢,部分原本計劃乘坐汽車出行的旅客,也只能改坐高鐵出行。
  上午9時,計劃坐汽車回三門峽老家的李巧玲來到鄭州長途汽車中心站,發現到三門峽的班車已經停運。“下雪了,路不好走”,鄭州長途汽車中心站的工作人員介紹說,受天氣影響,昨日鄭州到三門峽的班車停運,鄭州到山西的班次壓縮,其他班次都正常運營。
  考慮到外出旅客前往內蒙古等方向的比較多,鄭州長途汽車中心站預備了到內蒙古、江浙、呼和浩特等方向的加班車,會根據客流情況,隨時增開車次。
  【機場】
  機票大幅跳水頭等艙低至3折左右
  同時,鄭州機場的客流量也處於高峰狀態。昨日,鄭州機場共計劃航班407班,截至16時,執行了220班。
  這波客流高峰也將是鄭州機場今年春運的最後一波客流高峰。從20日起,除到烏魯木齊等少數航線外,從鄭州出港的大部分航線機票價格開始跳水,即便是到北京、上海、廣州,也都有4折,甚至兩折左右的機票。
  更讓人意外的是,不少還是頭等艙。昨日,東方今報記者從民航鄭州機場售票處獲悉,從20日起,鄭州到上海的頭等艙有4.5折機票,鄭州到重慶的頭等艙最低4.2折,鄭州到廈門的頭等艙3.6折1090元,比全價的經濟艙機票還便宜。
  頭等艙價格大幅跳水,這在春運期間可不常見。據鄭州一家售票處負責人介紹,不僅僅是春運期間,自今年一季度開始,頭等艙的旅客數量就大幅下降,導致票價下降。
   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省內短途火車票緊張 機票大幅跳水頭等艙低至3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