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紅安1月20日電 (劉黨生 毛紅平)筆者20日從湖北紅安縣獲悉,該縣2014年第一批簽約招商項目共12個,協議固定資產投資總額108.3億元人民幣。
  其中,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香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計劃總投資人民幣85億元,在紅安縣高橋鎮規劃用地面積約10000畝,建設紅安東方文化創意園項目尤其引人註目。同時,由深圳市盛世時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計劃投資9000萬元,並以紅安地區為題材主體的電視連續劇《紅安兵謠》正式簽約。
  東方文化創意園項目主要包括:影視創意區、旅游體驗區、水上樂園區、軍事主題活動區、航道式實景演出區、園區軌道交通區、園區河道交通區、公共配套設施等。
  “香港衛視入駐紅安建設東方文化創意園,會使紅安的文化旅游業不斷升溫!”紅安縣旅游局長夏紅勝高興地說。
  素有“中國第一將軍縣”之稱的紅安縣,近年來,開始科學規劃、制訂政策,大打“文化牌”,致力做大做強文化旅游產業。“十八大”對文化產業振興規劃,讓老區紅安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縣委、縣政府將轉變縣域經濟發展方式、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的目光緊緊盯在了縣域文化產業的振興與發展上。
  “推動傳統產業高端化最有效的途徑就是通過自主創新和文化創意,研發、製造、經營高附加值的產品。這正是文化創意產業的精髓內涵和價值目標。”紅安縣委書記餘學武表示。
  面對增值瓶頸,餘學武認為,雖然紅安縣經濟欠發達,但是文化不能欠發達,思想就更不能欠發達。要讓紅安紅色旅游經濟搭上“文化快車”,實現高附加值。
  “打造中國第一將軍縣的‘文化牌’,不但可以延長這一縣域優勢產業的價值鏈和產業鏈,還提高了縣域文化產業的貢獻率,同時拉動了就業,真正做到了強縣富民,也讓更多的人得到了文化的享受。”餘學武說。(完)  (原標題:中國將軍縣紅安做大做強文化旅游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