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陳璽撼)在首次啟動空氣質量嚴重污染預警27個小時之後,申城空氣污染狀況有所好轉,首要污染物PM2.5小時濃度為114微克/立方米,昨天16時起,空氣質量污染預警級別下降為重度污染預警。
  隨著昨天持續且有一定力度的偏東風介入,近期引發本市持續污染的“鍋蓋天”狀況有所緩解,截至晚23時,濃度已經下降到109.8微克/立方米。市環境監測中心專家表示,隨著今天東南風加強到3—4級,預計今天上午空氣質量為良到輕度污染,AQI在95—115;下午為良,AQI在80—100。在此基礎上,明天本市將受到較強冷空氣的影響,出現大風、降溫天氣,使得本輪持續霧霾天氣進一步緩解,預計近期不會再出現空氣質量嚴重污染。
  值得註意的是,相關部門在大氣污染治理方面的工作力度並未馬上減弱。市、區兩級政府仍在實施電力綠色調度、重點工業企業限產限污、停止建築施工等工地易揚塵作業、易揚塵碼頭堆場停止作業、加強道路保潔、渣土車禁行、禁止秸稈露天焚燒等應急減排措施。
  (原標題:東南風緩解申城霧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