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整合負債道】阿富汗戰爭持續12年來,美阿兩國間始終缺乏互信但又互有所需。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1月21日報道,阿富汗已與美國達成雙邊安全協議草案,著重於平衡兩國關係而非追求本國利益,這項協議將成為兩國長期戰略伙伴關係的基石。
  據報道, 20日,奧巴馬政府簽署該安全協議。按照協議,美軍可在借錢阿富汗駐軍到2024年,保護阿富汗免受他國侵犯。如若阿富汗議員和阿富汗大國民議會對《雙邊安全協議》的草案毫無異議,這將成為阿富汗歷史中第一次請求外國駐軍協助本國安保。而美阿達成此協議的基礎源自兩國共同利益。
  報道指出,美國將採取二戰後對待日本和德國的方式,將美阿關係變為擁有共同價值觀的伙伴關係,以保證美國能在阿富汗駐軍。目前,儘管這一全新的美阿聯盟或許有利於美阿共同利益,但美阿關係非但沒有走向明朗化,反而趨於複雜。  (原標題:美阿借安全協議建伙伴關係 被指設計裝潢效仿對日占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