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9時許,咖啡機北青報記者撥通了視頻中出現的原交通局局長郭忠勝的電話。
  咱說話確房屋貸款實有問題
  北青報關鍵字:我們想聽聽您解釋視頻中的話。
  郭忠勝:我承認那段話不文明,我現在已經退了,已經離崗5年了。我也是為黨為人民工二胎作的……你說咱有問題沒有,確實說話有點……,可是,哎呀。
  我們平順縣幹部之間,哎整合負債呀,有時候這麼說話,感覺就是這種話很親切一樣。
  北青報:您說到河南的那兩句話,意思是什麼?
  郭忠勝:我當時的意思是說管不著人家河南。馬家岩水庫在下游,我們上游的河道治理好了,河南下游的河道也肯定沒有問題。你要是上游得不到保護,那人家下游馬家岩水庫,肯定堵塞了。
  北青報:您說了這些話之後,最後怎麼辦了?
  郭忠勝:當時開現場會,也沒有形成會議紀要,也沒有什麼文件。當時沒有說開了這個會,你就可以倒渣了,或者也可以不倒渣了。根本就沒有形成正式文件和東西,還是按照有關規定和要求,不能往這裡倒渣。
  我的意思是決不能往河裡倒渣
  北青報:當時事情經過到底是怎樣的?
  郭忠勝:平順要修一條高速公路,我當時已離職,領導讓我回來在這裡負責地方協調工作,我在協調小組任副組長。
  當天是到通天峽景區召開座談會,現場辦公。景區有負責人提出,景區要修一條路,現在要往外倒渣,能不能把渣倒到路上,這樣一舉兩得,渣也倒了,路也修了。
  我說,哎呀,無論什麼情況下,不能往河裡倒渣啊。倒渣將對咱們縣下游7個村造成極大危害,是對生命財產極大的危害。現在吳書記在這兒坐著,或者再大的領導在這兒坐著,也不敢給你批覆這個事情。
  至於下游的馬家岩水庫,屬於河南省管,我就用我一種不文明的語言,我就管不了那個……我就不說我那個不文明的話了,其實我就說了兩句這個。
  當時我就跟個中介機構一樣,老百姓做工了,我就給老百姓出出工錢。有對老百姓的利益進行損害的,我就給他們協調一下。
  北青報:您說這兩句話之前,還說了別的?
  郭忠勝:對對對,我開始還說了好多話,就是說不管哪個部門,都不要往河裡倒渣。
  我也納悶幾年前的視頻為啥傳出來
  北青報:根據視頻,吳書記的表態似乎是允許開發商按照他們最初的方案?
  郭忠勝:會議始終沒有形成一個會議紀要。就是一個座談,大家坐下來,意思說討論一下。河道治理都有管理條例,誰也不敢隨便乾,說同意“你想倒渣就倒渣”,誰也不敢。
  北青報:怎麼視頻幾年後又傳出來了,知道是怎麼拍的嗎?
  郭忠勝:當時有我們縣電視臺的記者,好像也有他們景區的一個工作人員。具體情況我也不知道。
  北青報:視頻被拍後為什麼沒有馬上上網?
  郭忠勝:我也納悶呢,這都幾年了啊,我都記不清了。又出現這個情況了,我也不理解。
  北青報:聽說視頻之前在網上出現過,這兩天才點擊率很高?
  郭忠勝:之前不清楚。我早就離職了。高速公路今年5月就通車了,也沒事兒了。我也基本在家,有時候通過網上關註一下。
  北青報:你是什麼時間知道的?
  郭忠勝:昨天下午。我也每天上網,閑著沒事看新聞,看到了。
  北青報:看過視頻後想過為自己辯解嗎?
  郭忠勝:我個人的力量也很微薄,我也離職了……(咳嗽),縣委辦也找我瞭解情況。
  文/本報記者 高淑英  (原標題:我的意思是管不著人家河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zbxbxf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